【三日安定】少年行(武侠au 架空)

性转避雷,武侠au

二.

轻舟顺水而行,从历川到武阳近七百里水路只用了六日的时间,在看到武阳的码头时三日月竟有些不舍了,虽说大和守安定与三日月宗近在分别时还是不更事的孩童时,再相遇也可以说是陌生人,但是三日月看着站在外面与小狐丸说话的安定,心中就觉得酸酸的。
不是吃醋,是六天太快,快的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又要分开了。
他掀开帘子走出去,小狐丸一见他出来就收了话头,把空间留给了他俩,三日月想起初见那日与他一起观霞的安定,这会儿临近中午,三日月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接下来要去哪?”
“恩……”
大和守恩了一会儿也没说个地方,三日月还在不舍与煎熬中,最后少女小小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金陵。”
大和守安定是这样告诉三日月宗近的。
一听到这两个字三日月又惊又喜,在心中大石落地的瞬间他又想问大和守安定为何先去了金陵。
不过这个就没问出来,在船靠了岸,给艄公付了工钱之后三日月听安定说自己此番下山便是来江湖历练一番,去哪都可以。
金陵行就这么定下来了,三日月看向身边的少女心中都是感慨,从那日观霞之后在船上她与自己的兄长同伴说话更多一些,三日月想说什么几乎都是来不及,倒是这会儿得了空闲,可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就听安定感慨了一句时如白驹。
这本是三日月想说的,可大和守安定说出来的时候三日月又觉得自己这话说不说都一样,大和守安定现在正在好年纪,可那感慨的样子又让三日月觉得她像个老者,女孩儿的伤情事不能碰,她家未婚妻的更不行,三日月伸手帮她撩起落下的几缕头发。
“时如白驹,却是在结缘的。”
这一句话像是吹开了一山谷的湖水一样吹开了安定身上的那股子惆怅,她向前走了几步,艾绿的裙裾拂过码头上潮湿的木头,上岸前武阳的雨刚停,这会儿太阳就从云中露了脸。
是结缘,还是天定良缘。
三日月将她的包裹拎了过来,小狐丸跟江雪走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安定本想追上去,但被三日月阻止了。
“反正也不远,就让他们在前面吧。”
大和守安定一脸了然的看着三日月,她指指小狐丸一脸这样就可以?三日月点头点的特别坦然,却不知这一意一会之间闹了个天大的误会。
不过这都是之后的事儿了,有三日月担保安定也没再管小狐丸与江雪,他们寻了下榻的地方之后安定就说要去武阳转转,三日月自然是要跟着的,小狐丸与江雪找了个理由留在了店里,虽然说着要转转,可行舟多日也要回屋收拾打理一下才好。
虽然是一副少年侠客的模样,可安定到底是个姑娘,花的时间长了点,当她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睡意已经找上了三日月,不过这睡意在他看到安定的时候就立刻都没影子了。
小狐丸看三日月这样子转过头去忍了忍笑,看到了小狐丸的样子大和守安定有些不安的扯了扯裙子问三日月这样是不是有些奇怪。
虽说不过几日,但三日月一直看的都是那身绿的少侠装扮,这会儿换了这时间女子都喜爱的样式,又绾了发髻,三日月就呆了。
“不奇怪。”
他再想补点什么话也没说下去,小狐丸留下个佳人摆摆手回了房,让他俩自己去玩儿吧。

评论 ( 5 )
热度 ( 8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