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乙女向】昼星(江雪左文字x审神者)一

江雪在那小小的佛堂中坐了一整晚,女子跪了一晚上,待到快天亮的时候她才起身取了斗篷顺着被雪覆盖的十字路离去了。

天光渐亮,江雪顺着脚印回到房间的时候宗三和小夜还在睡,桌上有微微的水迹,大抵是小夜带回屋的雪球融化的痕迹,江雪看着那摊水迹发怔,虽是困倦,但江雪又想着那在佛堂中一直跪着的身影了。

那并不是因为乱藤四郎所说过的漂亮或是什么,只是江雪不解,为何一个人类身上会带着那样沉重的悲哀,他活了那么久见过太多的事情,那悲哀并非人类能承受之悲,倒像是非常严重的诅咒了。

那一夜后江雪在晚上倒是不太去那佛堂了,他不去,也不让山伏国广去,那位武僧在某些方面到底是心有点大的,江雪同他说晚上不要去佛堂的时候他也就是咔咔咔的笑着表示晚上去山里也是修行,也只有江雪知道,那佛堂在夜晚会迎来什么样的信者了。

他错开时间,某一个夜晚的偶遇连一夜幻梦都算不上,他与审神者的一面之缘就像是那场雪一样,雪化了太阳出来了,就什么都留不下了。

只是结缘这种事情,是谁都算不到的。

江雪在日间还是会去佛堂打坐,出阵回来静心时他便愿意去那,这一日依旧是这样,只是当那扇小门被推开的时候他就看到了卷在地板上睡不安稳颤抖着身子的女子。

似乎在做噩梦的样子。

隔壁的审神者在追着隔壁的鹤丸国永暴打的时候他总能听见那位鹤丸高喊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喜不喜欢的。

这会儿江雪就想用这话问自己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墙上还挂着黑斗篷,江雪将斗篷盖在那蜷缩成一团的身体上时并没想到这举动惊醒了还在噩梦中的人。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江雪又问了自己一遍。

……

她还被噩梦魇着,女子身体颤抖的躲过江雪,她一遍一遍的说着江雪听不懂的话,眼瞳中都是惊惧与懊悔,江雪被这阵势吓了一跳,他隔着斗篷捉住女子的手腕,在她清醒之前江雪都没敢松手,一直到那呼吸平稳下来,他才放开女子。

“谢谢您……”

她隔着斗篷稍稍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物与长发,虽然脸色苍白看起来还是有些凄惨的样子,但是比起方才那样子确是好多了的。

“非常抱歉,让您见到这幅模样。”她跪在蒲团上,从耳边垂下来的长发遮住审神者的脸,江雪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那耳根已经红透了的样子。

“我送您回去吧,主上。”

“不……请您称呼我为露露就好。”

江雪刚想说什么,那声音又将第二句话传递给了他。

“我配不上主上这词的。”


评论
热度 ( 5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