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安定武侠AU】少年行

bg架空OOC避雷预警。
人设是基于少年行世界观下的三日月与安定



四.

 

大和守安定这会儿倒有了几分女娇娥的样子,只是比起时下女子那有些浓重的样子,安定也只是在眉心描了一朵小小的宝相花。

她换了一身水蓝夹着白的高腰间裙,挽着颜色尤为相似的披帛,襦衣上的花纹三日月叫不出名字,可是配着那裙子却清丽的紧,安定的眼瞳映着天空的蓝,这裙子让她看起来宛若居住在某家仙山深处的湖中仙子似的。

他俩走过市集,这会儿正是热闹的时间,三日月下意识的将安定往自己身边揽了一下,不过少女很快就从三日月身边离开了,她跑到附近的一个摊子捡起一串绿松石又问三日月好不好看。

虽说涂了一些胭脂,可三日月觉得那颜值比方才要红一些了。

这样得她看起来更是动人的,虽然三日月也非常喜欢作为侠客的她,这时候这身女儿家的样子也让他觉得非常心动了。

虽然自家未婚妻是个习武之人,但是说到底这时候的安定还是个正值二八之年的女孩子,她没有携剑,一会儿有捡了一串叫不出名字的石头问三日月做自己的剑穗好不好看。

石头有紫的有红的,小小的一串五彩缤纷的,可三日月盯着安定的手腕子微微出神,女孩子的手腕纤细的很,三日月看着她手中把玩的那串石头又想那白的有点透明的腕子上是不是缺了什么。

摊主是从西境来的,说话如正午时刮过的风沙似的,无论哪儿的商人心思都玲珑的很,那摊主拿起一串色彩缤纷的玛瑙串,便问三日月喜不喜欢。

“安定。”

大和守安定还在给自己的剑挑饰物,听见三日月叫自己便本能的回过身,三日月也不知道怎么想的便将那串玛瑙串套在了安定的手腕子上,他觉得这样看起来就顺眼多了,大和守安定被吓了一跳,三日月刚与那位西境的汉子谈妥了价格就听着不远处吵吵闹闹的争执声,中间还夹着女子的哭声,也就那那一瞬间安定跑的跟个兔子一样,三日月把银两扔给摊主就去追安定了。

哪儿都不乏看热闹的行人,三日月从人群中挤出来就看见他家那位未婚妻飞起一脚正中身边一糙汉的下三路。

看着就特疼。

看到那一瞬间三日月感觉下身一阵凉意,紧接着就觉得自己可以放心她了,上一次见她打架还是重逢的时候,她那时佩剑执萧一副仗剑江湖的侠客样子,今日转街她上面都没带,三日月还暗暗担心她的拳脚功夫,然而看到现在……
大概是内心复杂了。

少女的掌法似行云一样,她还挽着披帛,来去之间倒真的如流水了,有个不认识的姑娘缩在她身边,小不了安定几岁,三日月看到那姑娘心里有不免胡思乱想了一些东西,比如说后怕什么的。

若是当年……

只是想了个开头他便不敢再想,剩下的就只有庆幸了,毕竟与她重逢的时候她不是某些糟糕的样子,而是出乎他意料的侠客。

这厢安定四两拨千斤的一掌把爬起来抽刀的汉子直接拍进人家的店里,那样子轻灵的很,即使是三日月也觉得自己不知该如何形容了。

惊鸿游龙?

俗了!


评论 ( 2 )
热度 ( 8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