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安定】少年行(武侠au)

性转,慎入



六.

 

回去的时候安定干脆挽着三日月,小鸟依人的仿佛方才暴打壮汉的不是她,夜色渐渐浓厚起来,安定这样子甚至让三日月几乎忘了身边的未婚妻是个可以一棍子把人打水里的武者。

三日月的错觉,出事儿了我可以保护我未婚妻。

不过从古到今话总是穿的最快的,他俩刚准备回去就听路人说晌午那会儿有两个侠女把城东贾先生家的熊儿子给胖揍了一顿,家丁都给打飞了。

三日月听了笑着摸摸安定的头发,他俩放慢脚步跟在闲谈的路人身后偷听。
“不过贾大少祸害的姑娘可多,这被治了一回我们这也清净了。”

安定这才想起那姑娘,当时顾着跟师姐叙旧便把那姑娘给撂那儿了,三日月和安定对视了一眼,安定一脸我要把自己蠢死的样子,三日月看她那样又想笑,安定怼了三日月一下,挽着三日月就去搭话了。

“哎呀姑娘,我只知道那贾家大少平日里就喜欢欺负姑娘,那小姑娘我是真不认识啊。”

安定一把扯过三日月就往回跑,虽然并不可能,但是安定觉得那姑娘应该没有离开那地方,三日月跟着安定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白天打架的地方到晚上早就被人拾掇好了,安定找了几圈也没见白天救下的姑娘,她暗笑自己天真过头,三日月见她那样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们住的地方安静,离了市集路上就安静了,三日月怕安定冷就揽着她,只是有些奇怪安定为何越走越慢,还走了条僻静巷子。

安定停下脚步。

“都跟我一路了,是真缺姑娘还是觉得我应该打断你一条腿?”

三日月都被她的坦然震惊了。

一边倒的打架惨到三日月都没法说,日间那场还有看头,大晚上的他就就听一群汉子的呼痛声了。

紧接着,安定一拽他,带着人踩着房瓦就跑了。

“安定,你不会真的……”落了地三日月才把方才一直想的问题问了出来。

他未婚妻嫣然一笑。

“我就让他们七天不能翻身只能干躺着而已。”

“非常可以了,安定。”

他俩踏着夜色往回走,武阳城这会儿无人打扰,也就剩下安定和他说话的声音,还有蝉的声音。

“宗近你直接去金陵?”

安定这话正好戳了三日月的郁闷点,从下午到现在他都不太想提起这个,毕竟到金陵就要分开,三日月一想就觉得郁闷得很,他说话的声音都低了几度,只是闷闷的嗯了一声。

“之后就留在金陵了?”

“大概吧……”

郁闷的其实不止他自己,俩人不吭声的走了半晌三日月就听安定问他能不能再游历俩月。

“安定?”

“其实我也不是很着急到靖北啊,从武阳有直接到南汀的船……我都好久没有回过渔村,又想再去别的地方历练一番……”

安定说了很多理由,这又让三日月惊喜起来,他的郁闷一扫而空,又忍住了把安定抱起来转两圈的冲动。

“我回去和小狐丸说。”

他说完这话就觉得回客栈的路有点长了,小狐丸吐槽他是姻缘一回来就找不着北,安定上楼去休息,三日月坐在已经没什么人的大堂与小狐丸和江雪说行程的事儿,他们几个都是好说话的,安定擦头发的时候三日月就来敲门了。

“什么时候去南汀?”

“哎?”

“小狐丸说他俩先去金陵,我和你去南汀见你的家人。”

暴击来的太快安定几乎反应不过来。

“等等,小狐丸哥哥和江雪先生不去?”

“他说他俩不当蜡烛。”


评论 ( 4 )
热度 ( 6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