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安定】溯流

有关于柚子家那位安定极化时发生的小故事,依旧辛苦着爷爷,依旧是和时间有关的故事,也依旧是救与被救的故事,两个人的关系延续向死而生的设定。

在迎接回安定极化之后想到的,有关于爷爷与安定的设定。

【以及作者私设,每个本丸的付丧神与战场都由被选中的第一位付丧神决定,比如说柚子家的清光是A世界线的清光,那么战场与后续到来的付丧神都属于A世界线,每一条世界线都有微妙的不一样,但是历史的大流是不会改变的。】

 

 

零.信件

 

 

第三封信并未到达本丸,距离上一封到达本丸的书信已经过去了30个小时之后也并没有鸽子带着信件回到本丸。

在大和守安定极化之旅的第三日,柚子并没收到来自于过去的信件。

“是的,研究所检查过了,极化所使用的时间传送系统并没有异常。”

近侍鹤丸国永是这样报告的,平日里总是带着笑,精力过剩还十分乐观的付丧神今日也变得严肃起来。

大和守安定在极化之旅中失去了联系,柚子的抽屉里还存放着前两日定期发来的信件,政府研究所的自查报告在不久之后也会按规正式下发到柚子这里,只是这些其实都并无卵用,目前距离大和守安定离开本丸已经过了85个小时,灰色的鸽子未曾出现在本丸的天空之上。

办公室的温度几乎急降到冰点,三日月还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翻看着有关极化系统的文件,虽然那并没什么卵用,但是夫人音信全无他还是很急的。

极化跳跃系统是政府一年前研发成功的,目的是为了让付丧神变得更强大而使用专门的时间传送装置将他们送往过去,走过最后痛苦抑或是会让他们有所感触的路,最后突破自己成为更好的存在,从最开始只能承载短刀付丧神的精神力到现在开放了打刀名额,系统似乎一直都稳定的很。

每次极化是现世的96小时,每隔24小时会有信件到达本丸,然而到大和守安定这里却出了不小的意外。

在寄出第二封信之后大和守安定便杳无音信了,虽然审神者柚子能感觉到安定的存在,但是这个存在感缥缈的很,最开始柚子也只是觉得这是极化之旅的必然体验,毕竟在那之前药研藤四郎也有过类似的体感,只是这次,大和守安定的第三封信并未到达本丸。

距离大和守安定离开本丸第100小时,除了信之外没回来的还有一个大和守安定,三日月手里的资料被他下意识的翻得哗哗作响,少女左边夹着电话听筒右边又挂着耳机,新换的笔记本键盘被她的敲得噼里啪啦直抗议,然而这些并没有什么用,在挂了电话之后之后的片刻寂静中,柚子死一样的趴在电脑上开始了她的脸滚键盘。
邮件发送位置被她滚出一大片泽野同款音乐命名,所以这依旧没什么用。

“怎么了?”

“垃圾官方已经没救了。”

“是说,是安定自己的原因?”

“是的,果然还是炸了吧。”

“甚好甚好。”

这是三日月宗近今天的第一句口头禅,某种意义。

计时从大和守安定没有寄回第三封信转化为大和守安定在没有回到本丸第72小时,柚子打开邮件,说话的声音除了疲惫就是疲惫。

“政府发文,大和守安定已确定失踪。”

三日月倒也想到了这个结局,应该说目前在办公室的付丧神都想到了这个结局,三日月一点都不惊讶,他也没觉得太失望或者怎么样,政府下的报告是经过调查,他的安定彻底失踪在了时间里,但是三日月并不是很信这个,政府的报告是一回事,柚子没有行动,他又没有去找,仅仅是凭着一个调查报告就断定安定已经失踪了,这种事实三日月是不信的。

柚子也不信。

她拉开抽屉,摸出几支油性笔,鹤丸国永一见她这动作心领神会的从房间另一侧推来了一块白板。

“大和守安定是在冲田总司去世前夕与我们失去联系的,当然了并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距离与大和守安定失去联系72小时零十分钟的时候,柚子的红色马克笔在白板上划下了重重的红色线条,又在上面圈出了点。

“政府已经搜寻过1868年7月19日前后的时间点,结果大家也知道,并未找到安定。”

她用了一道红线将那红色的圆圈划掉,又在圈圈的两边画了两个相反的箭头。

“扩大范围?”

“是。”

计划非常简单粗暴,但是却也不是不可行,又或者说这大概是最冒险的豪赌,毕竟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找,说不定等找到了这里的一切也早就结束了。

“回溯时间或者前往未来,机会只有一次不能回头,一直到找到安定再归来。”

“你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实际上三日月也是没有想到这种操作的,也不是说想不到,大抵是因为心乱入麻,于是一慌了脑子就转不过来了。

“我去,一直到找到我的安定。”

大和守安定已经失踪很久了,三日月停下手里的动作,用着与平日里无二的语气,只是这言语后面隐藏着多少坚决也就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柚子并不惊讶。

她二话不说将一个红色的盒子交给了三日月,少女一改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模样,她这会儿严肃的很,严肃的黑眼圈都深了点儿。

“带上吧。”

三日月接过那个红盒子,他打开盒子,红缎子上安静的躺着一块天青色的怀表。怀表的秒针安静不动,仿佛坏掉了一样。

三日月是认识这块表的,这算是审神者的权限之一,给与审神者前往过去或者未来的怀表,只是唯一一次选择就不能回头,虽然说是权限但是也可以说是考验,平日里柚子更喜欢把这怀表当做指南针,如今她倒是做了一场豪赌,当然了不仅仅是她一个人在赌。
“我知道了。”


评论 ( 2 )
热度 ( 9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