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强求】西辞白骨

【22:00】8.7莫强求only24h七夕节活动

上一棒 @噬菌体侵染细菌的实验 

下一棒 @留得枯荷听雨声 

古风架空,moss拟人,西域商人mossx海上的将领刘培强

 

 

他自海而来,碧波扬翻了永昼的天穹

 

莫斯还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南国的,他往年的生日都是在北方那些个地方的,不过是今年来了战乱,往日走的地方都没得生计可以讨,也就只好往南走碰碰运气。

七月流火,在海上暑气就开始往衣服里钻了。

最近北方噫不太平闹得海上的流寇也多了起来,他们这地方虽然说比北方的港口好点儿,不过好也就好那么一点而已,海寇一来,海边儿讨生活的渔民就遭了灾。

刘培强刚刚护着渔民从海上回来,驻地附近便有个商用的港口,以前算是热闹,这阵子北方的战火一起来,各地来往的商人便把这附近挤得热热闹闹的。

不过从西域来商人还是难见的。

那是难得的从驻地出来去街上一趟,刘培强本想买了东西就赶紧回去,只是近日随着商船的来往,这小城里熙熙攘攘的,新奇玩意儿也多了许多。

刘培强打量了那银发碧眼,高鼻深目的摊主几眼,心想这或许是西国戈壁深处的来客。

书上是这么说的。

莫斯知道那个常来自己摊子的老客是着镇海官的时候已经是小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按你这么说,西域也有如我们这一般青葱翠绿的地方?”

刘培强本就是这南国的人,生在这南国,立业也是在南国,带兵是在南国,战功也都是在南国。

“是,有牧场,也有山水。”

年少时候便想往北方走,也想过那打马山川雪线戈壁滩,听着驼铃叮当响的少侠模样,只是家在这海风湿润的地方,祖宗守着这里,后辈也要守着这的。

如今大抵也是好运气,去不了北方,走不了西域,却与一个来自西域的商人成了知己。

骆驼踩着砂砾,刘培强闲时便乐意听他讲异域的,大漠的孤烟。

“雪?南方是不会下雪的。”

莫斯想了想,又看向远方拍打在礁石上的雪浪。

“和海浪有些相像吧。”

刘培强想了又想,他俩在小城的茶馆儿,楼下又有人在唱雪满天山路。

“雪要是和海一样,那就是灾难了。”

北方多劫难,南国海上的流寇又多了起来。

商队往蜀地走的时候正赶着海上的流寇接了队袭击小城,离城时他又回了那座港口送军队的大船的消失在碧海深处,隔着海又隐隐的金戈雷鸣声,不过是自此一别后便在没有对方的消息。

“我未曾见过荒烟戈壁。”

莫斯的骆驼踩着戈壁滩的砂砾慢悠悠的走过了暮色的荒烟白骨。

“那是古战场,死的人要许久才能被埋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29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