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夜雪渡舟

【三更夜半】靖苏中元五更

二更 @凯特-一只喵喵 

四更 @江云逋 

 

东海琰x梅岭苏

 

一场在雪夜发生的重逢与离别。

对话告白没忘了我,滋儿哇依旧是水哥的梗 @芳华水恋

哥说的害怕我静静的安排了。

别问,问就是刚才去掐了隔壁占网速打游戏那老哥的网线。

 

 

 

他经过了一场夜雪。

 

 

 

七月中旬的时候连绵的暑热还在和着蝉滋儿滋儿哇的叫着,中元节就来了,七月半鬼门开,即使是军营,在这暑热的时节也还是提早了些时间操练,只留了些许守卫的士兵便不再多管。

 

七月半,有人要回去,也有人要去祭奠死去的人。

 

萧景琰早的回了自己的住处,七月下火,即使到了夜里也热得很,不过是因为门窗闭锁的缘由,这一个夜晚竟有那么些难捱的感觉。

 

盛夏难入眠,更何况蝉又叫的欢快,萧景琰烙着煎饼睡得迷迷糊糊,一直到一场细雪落在了他的脸上。

 

天地浩大,有雪片落在了倒映着星辰北斗的水面上。

 

七月半,什么见鬼的事儿都有。

 

萧景琰被吓得不轻,船在夜色雪幕里航行,他被船载着,去往何处,终点是哪也无人可知,水上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偶有风夹着雪片穿过,披着夏日睡衣的萧景琰便忍不住打个哆嗦。

 

这夜色硬是让萧景琰看出了不少诡谲的的感觉,虽然说在战场上也呆了许久,他也是以后要做将军的人,不过如今仍是个少年,身处于这般茫茫的天水之间,怎么想都是要慌一慌的。

 

于是他也理所当然的这么所多了,少年挤在一方没有船桨也没有摇撸的旧船上,自己把自己给吓哆嗦了。

 

母妃啊景禹哥哥啊小殊啊林帅啊我是谁我在哪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是在这星光水色的寂寞天地里,叫破嗓子也没用。萧景琰喊了几声也就迅速认清现实,船无视坐船人的惨叫慢悠悠的带着他走,它停了下来,是一方小小的,简陋的渡口。

 

说那是渡口也未免过于寒碜了些,有人站在那排破旧的板子上弯着腰放了一盏河灯,轻轻一推,便向着萧景琰来时的方向去了。

 

“你来了啊。”站在渡口的人看到来船和坐在船里的少年便露出了讶异又有些怀念的模样,他披着一件雪白的狐裘,明显不是七月半的打扮。

 

那是萧景琰不认识的人,也可能是他认识的人。

 

可那应当是现在的自己不认识的人。

 

萧景琰坐在船上抬头看着站在渡口的人,他使劲儿抠了抠自己的脑子也没抠出自己何时认识这么一个温润清雅的佳公子,船吱呀吱呀停在渡口附近,萧景琰坐在船上看着那点儿镜面似的水,最后又悻悻的坐回了小船上。

 

别问,问就是过不去。

 

“请问此处是?”他看着那位公子,公子站在渡口看他,表情温柔眼神怀念。

 

那应当是后来认识的故人。

 

“我也不知道啊,只是我想有些事情好像还没同你说,就被送过来了。”他露出了一个好像糟糕了的小表情,活跃气氛一样的又让萧景琰卸去了不少的害怕不安。

 

“我?”

 

“嗯,是你。”

 

只是莫名的,也只是一个笑容而已,萧景琰便觉得这位公子特别特别的像小殊。

 

“和我?”他又问了一遍。

 

“是。”

 

“什么?”他看着那位公子,又有那么些不确定这话是不是真的同自己说的

 

那似是交代遗言一般,可萧景琰身边也没有快要死去的人,所以……是不是极像自己的人呢?

 

不过虽然是这样想着,可他还是挺直了脊背坐正了等着那位公子开口。

 

“那……您说?”萧景琰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认真的生怕听漏一个字。

 

“我可能回不来了,抱歉。”

 

这是个残忍的开始,残忍的萧景琰又想以后自己,抑或是等着这位公子归去的人会面临多么惨烈的未来了。

 

“……我们赢了,至少你在,三代之内北境都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唯一遗憾的可能就是我回不来,海晏河清就托付给你了,我确实看不到了,可我也不会忘记。”

 

萧景琰抬头的看着他,可那人的表情依旧只是温柔而已。

 

啊,好像多了些少年的模样,就跟成天在自己身边跳来跳去的小殊似的,说起以后啊,未来啊,眼睛里总是跳动着奇异的光。

 

那是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了。

 

“这会儿确实完了,想着和你去看大梁的天下做不到了,以前也没停下来认真地看过你,后来我回来也没有好好的同你说过太多的话,不过现在可能也来得及?也来不及了。”

 

天地间的雪屑骤然大了起来,大的萧景琰几乎看不清那个男人的影子。

 

“少年时我就喜欢着你的,砖头。”

 

“到现在我不会忘记你。”

 

他的声音穿越过茫茫的雪屑,远远地,似乎是船在离开了。

 

萧景琰扒着船尾去看他,有河灯从船边经过,顺着来时的路又回去了。

 

“我想葬在北境。”

 

那位公子看着风雪将水面染成了一片白色,一只河灯顺流而下卡在渡口的木板上,他蹲下身将那只河灯拨出来,顺着来者归路的方向,推了出去。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64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