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上海妖奇谈 02

一!

二.貔貅

 

明家最会抓狐狸的是明诚,明家的小祖宗是那只狐狸崽子,梁仲春觉得自己的小祖宗是明诚跟……明楼。
尤其是明诚,花式坑钱像个貔貅,还是一黑到底的那种。

76号的梁处长心里苦,只是他不知道明诚确实是个貔貅,给明家招财的那种黑貔貅。

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明镜和明楼在他小时候见过几次,那时阿诚还是个小,有很多事都不记得,明家大姐和大哥便将这事瞒了下来。

做人便是最好的。

桂姨曾经有过一段不错的日子,在她刚领养明诚那会儿,家里宽裕的很,如果后来她不知道明诚不是她的亲生儿子,如果她对明诚一直都不错的话,也许会一直这样好下去。

只是后来家里又惨淡的厉害,大概是从她知道明诚不是她亲生的那会儿开始,或许也是有这原因,那时还不叫明诚的阿诚哥被她虐待的厉害,也许真的是把他当灾星了也说不定。

貔貅是瑞兽所以某些时候运气也是好得很,比如说出逃失败被大哥捡回家这件事儿。

桂姨被赶回了老家,明家多了个孩子,那时家里已经有了明台,明镜忙着公司明台又黏她阿诚自然是交给了明楼来照顾,明诚小的时候会因为被噩梦吓醒,明楼自然是要勤看着,结果有一天晚上去他房间的时候便看到一只墨色的貔貅在床上睡得香甜。

身边还挤着一只尾巴带红的幼狐,两个小家伙黏在一起睡得香甜,明楼觉得自己是做梦,他掐了掐自己却发现这是现实。

明楼那时还说少年,有些事还是会去找大姐的,说真的被叫下来的明镜也吓了一跳,这情境明家的大姐大哥又撞见过几次,第二天早上再去看便又是明台和明诚了,这可新奇得很,但是他们还是决定将这事瞒起来,顺其自然。

因为是明诚和明台所以他俩清楚,孩子们是不会害人的。

只是一直不知道谁是谁,狐狸也好貔貅也好,是明台呢还是明诚呢?都不知道。

明台大点的时候就喜欢用狐狸的样子跑来跑去,小家伙的爪子跟尾巴尖带着火一样的红色,大姐在家时候明台就爱往姐姐脖子上圈,远远地看就跟个毛领子一样。

所以说这姐弟俩也是会捡,姐姐和哥哥一起带了个小狐狸回家,没多久哥哥又捡了只貔貅回来。

和明台不一样,这么多年明诚都觉得自己是个人,是个最会逮明台的人,平平实实的过日子是福,有好运气是福。

所有人都不知道,因为这些福,因为明家人对明诚的好,这只小小的墨貔貅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运气保护着明家,给这家里带来好事情。

不过让家里所有人都有点着急的是明台,他来明家很多年,小孩子一直在长个,可是小狐狸却没有长,那么多年过去了,明台的第三条尾巴都长出来了,可是他还是那么小。

“小就小,这样给大姐做围脖刚刚好。”20出头的明台一变成狐狸就像是长不大一样,他圈着明镜的脖子,毫不在意的说着。

“好好好,我们明台最好啦。”

因为桂姨重回明家这事儿明诚和家里人的关系变得稍稍有些奇怪,可他是善良的人,在养母上黄包车前还是让她回了家,明台觉得这样好极了,因为心情好,他跑了几步又变成漂亮的小狐狸,跳上去给阿诚哥做围脖。

“阿诚哥心最好啦。”

写着写着就开始卖起了萌

      最后只是想求孤【hashi】狼【qi】的心理阴影面积    

      想要台花围脖    

      关爱生命专心卖萌  

评论 ( 35 )
热度 ( 107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