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上海妖奇谈 03

三.狐仙与瑞兽

 

明台想自己应该是死了,可他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躺在洒满阳光的小屋里,枕头边还趴着一只毛茸茸的兔子。

兔子一直盯着他,明台醒来一对上那双黑黑的小眼睛被被吓了一激灵。

兔子倒是没介意,一开口竟还带了点上海味儿,明台听得出来,那时于曼丽的声音。

“你醒啦,我去叫人。”

兔子蹦下床头,垂着的耳朵随她动作动作一晃一晃的。

黎叔推开门,看见一脸震惊的明台,终于放下心来。

明台昏睡着的那几日一直都过得凶险,他被营救出来的当晚就现出了原形,几条尾巴中最漂亮的那条在程锦云的目光下活生生的断开掉在车上,汪曼春下手太狠,竟让他折了一命来抵。

折了一命还不够,后几天他一直发烧,那倒不是身体的缘故,明台在76号时那些特务下手太重,竟是连魂都被重伤了。

伤成这样,只折一尾自然是不够,明台是狐仙可他只有狐仙的魂跟身体而已,他身边都是人,哪个叫他去修炼?

说到底,也就是个会变成狐狸,能一直不老的人而已。若无这般重伤,逍遥人间倒也是好。

可是他现在要魂飞魄散了。

中共地下党负责人被人称为黎叔,是一只在人界呆了七十年的心月狐。

东方青龙七宿第五宿,心宿为狐,名心月狐。

但是面对如今的明台,即使是他也不知该怎么办了。

在明台昏睡的时候明诚曾经来看过他一次,而黎叔那时看到毫不自知觉得自己是个人的貔貅时内心都是懵逼的。

也许是明台命不该绝,在如今的上海,除了这群妖精之外心月狐竟是撞到了瑞兽。

明台昏睡的时候三条尾巴蔫蔫的搭在床边,明诚看见那尾巴心痛的几乎觉得自己要死了,明台那时重伤,昏睡的身体因为疼痛还在微微抽搐,明诚不敢碰他,只是半跪在床边看他,不久便转过头问黎叔他现在的情况。

他在不久之前便知道黎叔是明台的亲生父亲,明台是狐狸那面前这位自然也……

黎叔摇摇头,告诉明诚明台现在的情况很糟糕,他说道这欲言又止,明诚看出了他的犹豫,便加了句他知道明台是狐仙。

“只有你能救他,明台撑不过今晚就要魂飞魄散了。”

黎叔摇身一变,火红的五尾狐狸将爪子搭在一起,就像是人一样的对着明诚便是一拜。

“您是神兽,如今也只有您能让他回来了。”

他斩了尾舍了命都没办法将儿子的魂带回来,可是如今半跪在床边的瑞兽不是别人,是明家的二少爷,明台的哥哥。

明诚觉得自己来不及傻也来不及呆,自己竟是能救明台的存在,既是能救那便一定要救。

他沉声问黎叔,该怎么救。

于曼丽是个兔子精,是长得特别招人疼的垂耳兔,只是她成人的时候运不太好连自己记忆都丢了,都觉得自己死了又被一狐狸从坑里挖出来才知道自己是个垂耳兔子精,死不了。

她已经是个死人了,现在又变不回于曼丽的样子,只能跟这狐狸混,在这狐狸家里养伤再蹭点煮熟的白菜叶子跟萝卜。

她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小日子倒是过得不错,后来当明台被抬进屋的时候于曼丽的内心是波澜壮阔的。

壮阔到她连小碗里的水萝卜都不啃了。

她很久没有这样波澜壮阔过了。

那天晚上救了一夜那位姓黎的狐狸先生都没有睡,第二条晨光微熙不知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垂耳兔去看的时候他疲累而好像下一秒就会倒一样。

“我来守着吧。”小兔子轻轻说道。“那个人……是我的好朋友”

 

心月狐的梗是我玩暖暖的怨念,那狐狸的尾巴真好看www

其实最开始脑补的时候就是火狐狸黎叔

本是九尾狐,认真的。

曼丽妹子是垂耳兔成了精【笑

 

本文主旨是萌!萌!萌!

重点除了萌没别的!

 

评论 ( 26 )
热度 ( 73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