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上海妖奇谈 06[完结]

五~

六.完结

 

明台最后也没有去成后方,那天击毙了藤田后他便倒了过去,在昏死过去之前看到扑过来的大姐他彻底的放心昏死过去。

因为受伤,他暂时留在了上海,因为明台最近这次仗着自己是狐妖浪过了头,一家子都被他吓得够呛。

其实也是浪过了头,明台再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少年时候的模样。

共产党武装袭击火车站,政府官员亲属不幸重伤。

明台确实是重伤,那天晚上被送去医院的是明台,明氏企业的董事长看着明台被黎叔和苏医生一路送到手术室,脱力的坐在外面的木椅子上哭的哑了嗓子。

后来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明诚也跟着一起进去了,出来之后表情又凝重的很。他们怕明台熬不过这一晚,他们怕奇迹不会出现第二次。

包括明诚。

少年坐在病床上,刘海儿软软的垂下来,比先前长了些,盖住了眼睛。他用手把那碍眼的刘海儿拨到一边,没多久那几撮毛又垂下来遮住了眼睛。

他那副样子好笑得很,来探望病人的于曼丽一进来就看见明台撅着嘴吹自己的头毛。

“明……大姐呢?”她把东西放下问道。

她还不太习惯大姐大哥这称呼,明台出事之后第二天早上她才能够化形,跑去医院的时候正好撞见明家大姐,一来二去的就这样认识了,后来知道她身世,心特别好的明镜便认她做了个妹子。

说是这世道乱的很,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一个妖精到处跑哪成啊。

所以说明家人神奇的很,这又招了个兔子精进门,不过也是托了大姐的福,于曼丽这后半辈子就算是定下来,不用再到处流离谋生了。

“打水去了。”明台放弃了将他吹到一边,又拨了拨头发,但是没一会儿刘海儿又滑下来了。

于曼丽看明台这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她从头上取下两个黑夹子,将明台的刘海儿别了起来。

“哎?”

“你别动,伤口崩了。”

下午明诚来看明天的时候被明台这造型萌到了,他按住自己的心脏,努力的让自己不笑出来。

“小少爷,这是谁给你弄得。”

明台瞅了一眼那边正和大姐轻声说话的前生死搭档,扁扁嘴不想说话。明诚看他这样子笑了出来,他揉了揉明台的头发,又道:“这样挺……合适的。”

阿诚哥你犹豫了吧!!

出院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理发!!

小狐狸一不高兴耳朵就支楞了出来,明诚忍住想亲那双耳朵的冲动,只得用手指轻轻捏着耳朵玩啊玩。

“阿诚哥,痒……”

小狐狸抖抖耳朵,细细软软的毛擦过明诚的手,他们都觉得更痒了。

于曼丽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她后来从别的妖精朋友那学来一词,叫做……

秀恩爱。

抗战快结束的时候明镜便开始将明家的部分产业转向欧洲,侵我河山的贼寇气数渐尽,未来也快到来了。

在这破晓即将到来的时候明楼明镜比所有人看的更多一些,两党之间的战争不可避免,而这场战争的胜负也无人可知。

此役之后,无论谁胜谁败,接下来很久很久都不会有战争。

这些都与明家人无关了,他们在黑夜中走了太久,都觉得自己累了。他们也不愿意为中国人同中国人进行战争,他们阻止不了战争,那便抽身而退吧。

人有天命,天命的最后便是死亡。

明家祖坟迁进了两座新坟,墓碑立起之后明台和明诚端端正正的在两块碑前磕了三个头。

而他们是死亡的见证者。

明镜和明楼都是八十年代走的,他们辞世之后明诚明台回了国将哥哥姐姐葬进了祖坟,人总是要归根的。

无论在外漂泊了多久。

此时的中国刚刚经历了一场浩劫,他们辗转找到归隐山林的黎叔再聊起如今的现状时却注意到狐狸眼中掠过的一抹失望与黯淡。

他们提出要让黎叔去法国养老,却被这只看起来愈发仙风道骨的狐狸给拒绝了。

“你们这两个小家伙去过你们小家伙的日子吧,说不定那天就又见着了。”

在另一片山林里他们又找到了程锦云,郁金香妖精门前开了大片的花,只是那花开的再好看也挡不住妖精眼里的阴霾。

“貔貅是瑞兽,明台你们家还真是好福气。”她抚着手里的紫砂杯子低头笑的有些凄凉。

像他们这种能逃出来的终归是少数,这世上更多的是人,逃不过去的也是人。所以有很多人都不在了,苏医生还有当年在上海站一起工作的相遇过的人。

都不在了。

“人的生生死死,和我有什么关系?”程锦云这话说的带了三分刻薄,在明台记忆里这个郁金香精几乎都是温婉的模样,和现在有着十分的不一样。

大抵是真的看明白了,又或者是太失望太伤心了。

他们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流之中,死的无声无息,有的人熬过了战争却倒在了无人知晓的死亡了。

没有价值,有的只不过是含冤屈死的血与泪而已。

说到底,这世上哪里没有死人呢?

他们所见到的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已。历史与逝者已经是过去式,是记忆,但是未来,战争也好,离乱也好,和如今的人们也没什么关系了。

明台庆幸明诚是他的瑞兽,他还小的时候并不太明白生与死的距离是多么的遥远,可他后来知道了,很多人也都走了。

回家的时候明台靠着微微的闭上了眼睛,此行太沉重,他觉得自己很累很累,明诚坚定又温柔握住了他的手。

人类是会死亡的。

明诚一直都存在他的身边。

后来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而狐狸和貔貅一直都在,一起走过了很多的地方。

后来有一句话红遍了大江南北。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此时的小狐狸已经是漂亮的九尾狐了,他看到这话时正在任造型师将自己的大尾巴染成彩虹的颜色,明诚来接他时被吓了一跳,平日里看惯的沾着墨的尾巴如今变成了七彩的颜色,一展开就像是毛茸茸的孔雀。

“小少爷,你今天又想干什么?”

“过两天大游行,你不给你的尾巴染一个么?”小少爷趴在阿诚哥的膝盖上这样问这。

小少爷的阿诚哥顺着那彩色的大尾巴抚起,从尾巴尖顺到尾巴根,再顺到他都很喜欢顺的地方。

“去,当然去。”

沧海桑田,无论时间多么久,就如同明诚会在他身边一样,明台也在,一直一直。

来,彩色的明台。
 

完结撒尾巴www

评论 ( 18 )
热度 ( 110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