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宗近x大和守安定】向死而生(一)

路人爷爷带你游京都!!

一.京都城

 

 

大和守遇见了一位非常漂亮的京都人,在他到达京都的第五日。

他于五日前到达京都,如果说更早一些的话,在二月初的冲田加入浪士队没多久便从江户出发了。

目标便是京都,此行所为便是为天皇陛下尽忠,保护天皇陛下的安全。

二月二十三日到达京都,总司和土方先生他们就一直在忙着招募成员的事,清光与安定一直都待在壬生村,若不是今日冲田有事,带他们出来,他们也许依旧在屯所里呆着。

这是安定到京都以来第一次上街,也是他第一次与总司清光走散。

这会儿已经暮色四合的时间,安定站在街上,周围都是陌生人,安定站在路边,茫然地倒是觉得自己如同这个人间之外的存在。

他本就非人,只是有总司在就把自己当做了人类而已。

“外乡人?”

有一个声音这样问着,是陌生的声音,安定抬起头想去看声音的主人,却直直的撞进了一双漂亮的眸子里。

就好像月亮一样。

“迷路了吗?”

那双眼睛的主人这样问着。

如今正处于陌生的街头,总司与清光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在街头偶遇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先生,大概是因为看起来漂亮有可靠的样子。

“是的,我与家人走散了,请问您知道壬生村新德寺吗?我现在住在那里。”

“壬生村新德寺吗?我听说过这个地方。”

“但是,我也不知道路。”那个人这样说着,理所当然了浇灭了安定刚刚燃起的希望。

“这样啊……”

“不过我想我们可以问路,我叫三日月,你的名字呢?”

陌生人比安定高不少,就好像是方便对话一样,他还稍稍蹲下了些,平视着安定。

“大和守安定。”

“大和守……这样称呼你可以吗?”

“好的。”

跟着这位叫三日月的先生也许可以回到住所吧,尽管是陌生人,可安定还是信了他能将自己带回屯所。

“对了,大和守。”走了没几步三日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向着少年伸出了手。

“三日月先生?”

“别迷路了。”

“我,我会跟着您的!”

最后安定还是抓着三日月的袖子,理由的话,三日月坚持着如果客人在这里第二次迷路就是他这个京都向导的失职这种理由?

“您似乎对京都很熟悉。”

“是吗?我可是个会迷路的老爷爷。”三日月的声音很温和,安定抓着三日月的袖子,跟着他穿过京都的街道,两个人倒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安定几乎放下了不安和戒备,他看着走到哪都能说些故事和历史的三日月,又在心里敬佩起来。

“可是这里的故事,您似乎知道的很多,每一条街,甚至是那些屋子的历史,您都知道的样子呢。”

“好厉害的。”
三日月听到这话笑了出来,虽然是笑着,但是安定又觉得这个人的笑声带这些寂寞,或者是其他的情感。

“哈哈哈,你是个很有趣的人。”

“哎?”

三日月带着安定转过一条小巷子,他是个非常会讲故事的人,伴着木屐与青石板接触的声音,安定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时间一样。

他们几乎走遍了半个京都城,绕来绕去,在三日月的故事里。

兜兜转转的走了一大圈,到了满天星斗的时候,他听到三日月说到了。
“总司!清光!”

加州清光与冲田总司正在村口等人,清光远远地见到安定便冲了过来,总司要跑得慢一些,或许是因为见到家人,等安定回过神便发现送自己回来的三日月已经离开了。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