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上海妖奇谈 05

五.

 

明台溜着房顶跑回去时正看见于曼丽占了最好的地方晒毛,太阳暖暖的仿佛杠杠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小狐狸抖抖毛,在于曼丽边上趴了下来。

“黎叔没回来吧。”

“没”

明台抖了抖尾巴上的灰,又分外嫌弃的看了一眼身上变灰的毛开始默默地思考着要不要回家找人帮忙洗澡这个问题。

反正他是个狐狸,现在也只是个狐狸而已。

于曼丽最近不能化形,即使化形了明台也不可能让她给洗,毕竟男女有别,而且被女孩子揉来揉去实在太羞耻。

除了大姐,从小到大都是被她揉的。

晚上明台看着那锅红烧肉,沉默的把那个没后面又加了个鬼。

他化了人形,那点灰毛都没敢让黎叔瞅见,可他还是知道自己干啥去了,自己还是被教育了。明台想不明白,他不久之前知道了黎叔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可小狐狸这会儿脑子有点没转过弯还没想明白自己亲爹怎么知道。

他忘了他爹是个老狐狸,是个下界七十年在天上又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家伙。

他在上海留不了多久了,这天晚上黎叔告诉他上海情报小组的领导要亲自见他又告诉他不久之后都要转移了。

问:今天明台懵逼了吗?

答:懵逼了。

一推门看见到阿诚哥就算了,上头还有大哥等着自己。

在看见他们的时候明台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明楼是大哥也是上司,各种意义上的上司。可这答案被大哥亲口说出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傻到家了。

只是他在心里否决了那份可能,他想这只是巧合。

有很多事都是巧合。

他所遇见的,他所经历的都是被安排好的,他们都是棋子,都是死棋。

可他不会死,于曼丽不会死,但是人会死,妖怪也好,狐仙也好在面对人类牺牲死亡的时候也只能看而已。

郭骑云死了,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老师。

明台失声痛哭,可是明楼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请问你带烟了吗?”

答案是他最不想相信的那个,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是谁呢?

“对不起,我刚刚戒烟。”

是大哥。

明楼给他俩留了点时间,明台变了原型围在明诚的脖子上,就和小时候一样一样的。

明诚摸了摸他的几条尾巴,看着那两条颜色浅浅的心里又觉得痛。

就好像知道他心思一样,明台换了个姿势又去亲人。

懵也懵完了,震惊也震惊完了,剩下的就是满满的心疼了。

相聚时间太短,两个人黏糊了没多久便又要分开了。

他没有死,便有有心之人打明台的主意,孤狼死在阿诚手里,街头警察转头转的及时,他们只能扔下那个女人逃走。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他们处境的恶化,藤田芳政怀疑明楼,梁仲春也因为这死了,最后连明镜也搭了进去。

明镜要回苏州安葬明台的骨灰,但是不得不和日本人一起同行,此行已经不是凶多吉少能形容的,可她不得不走。

明台是个什么都不会的狐仙,可他命多。

他去车站救大姐的时候没有想到这点,藤田芳政说用他的命换明镜的命时明台又想起了这茬子。

三条尾巴,可以拖到阿诚哥和大哥来救大姐了吧……

他慢慢放下枪准备迎接死亡,而明楼来的比他想的要快得多。

寂静的车站连连响起枪声,明台看到机会而敌人也看到了杀死他的机会。

不过是一条命而已,他看到子弹冲着他脖颈飞来,噗的一声打进了血肉里穿过皮肤落在地上发出当啷的声音。

“明台!!!”

 

顺主线,救大姐。
嗯……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