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Dear(2019年全国II卷高考作文)

【高考作文特别场】靖苏端午十二时辰



1919年,民族危亡之际,中国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949年,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新中国青年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新征程。1979年,“科学的春天”生机勃勃,莘莘学子胸怀报国之志,汇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2019年,青春中国凯歌前行,新时代青年奋勇接棒,宣誓“强国有我”。2049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青年接续奋斗……

请从下列任务中任选一个,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份完成写作。

① 1919年5月4日,在学生集会上的演讲稿。

② 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庆祝游行后写给家人的信。

③ 1979年9月15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后写给同学的信。

④ 2019年4月30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的观后感。

⑤ 2049年9月30日,写给某位“百年中国功勋人物”的国庆节慰问信。

要求:结合材料,自选角度,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背景;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顺便请允许我坏心眼的【不打】预警

 

 

景琰:

 

展信佳!

 

这应该是我在与你分别之后写过的第一封信,我想了很久这封信应该写给谁,最后依旧选了你,又或者说除你之外,许多的事情我便不想与他人再多说了。

我又与故乡的桂花重逢了,不过你个水牛脑袋可能还转不过来,告诉你吧,我回了金陵,今天便突然有许多的话想你与你说了。

也可能你不会再认得我,毕竟如今我的变了许多,变的可能只有我识故人,故人不识我。

你这个水牛,一定认不出我的。

告诉你个好消息吧,我在读书了,前两年国家就恢复了高考,虽然因为许原因我错过了前两次,可是今年我终于赶上了,然后现在就在你我小时候约定的地方向你报喜。

你呢?你现在在哪里?

我其实没有想过我能回金陵,当时报志愿也碰了运气,不过结果是好的,今天开学典礼,也幸好9月份的金陵城夜晚已经凉快了下来,让人在暑热之后能稍稍的透口气。

我在溢满桂花香味的图书馆又忍不住想你。

小时候这季节最喜欢静姨做的桂花糕,这季节榛子也下来了,不过我只能看着你吃,都是小孩儿的时候你唯独这会儿最皮,平时都是我带着你满大街小巷乱窜,这会儿就轮到你在我面前吃榛子酥,馋死我了。

你知道我不能吃的,偏偏又要在我面前装做吃的很香的样子。

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次,静姨做的是吃不到了,是从店里买的,老宅附近做糕点的老爷子还在,忍不住买了,然后又忍不住去医院了。

呃……你尽管笑吧,反正我吃到了。

我又去了老宅那边,我家和你家的房子现在都成了别人的,想到这里又有点伤感,我明明是个金陵人可最后却成了从戈壁滩上来的异乡客,我俩小时在金陵最后却又在茫茫人间找不到彼此。

这些年我常常的想你,尽管关外来的风雪早就吹干了金陵的雨,南国的水汽在这里都蒸发殆尽了,可我依旧一直在想你。

你没有离开的对吗?我在1977年得到的消息应该是假的对吗?

我俩只是在人间错过了对吗?你如今还会回到金陵城吗?

我们还会重逢吗?

即使在分别的时候你也曾与我说过我俩终有一天会在这古都的桂花香里重新遇见彼此,我如今到金陵了,可是你在哪呢?

你在烟雨中吗?又或者在这城里的桂花深处呢?

我好想见你啊,我好想你啊。

 

旧友林殊

1979年9月25日

 




一个高考成功酥致以逝去挚爱的故事,然后在那个年代嘛,就到最后都是朋友啊。

老萧家怎么团灭的自己参考历史吧。


评论 ( 7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