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花期2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恩人您的名字呢。”

算算日子,景睿去南楚也有一段时间了,长公主府愈发的冷清,偶尔有个客人来拜访什么的却是稀奇的很了。

只是这客人有些不寻常。

少女是一个人跑过来的,而且一看就是翻墙过来的,莅阳回屋时候就看到那棵树下站着个人。

大概是因为装束不太一样了,一时间她竟没有反应过来这位来客是谁。

“姑娘?”

“午安,我叫秋叶,说起来,我还不知道恩人您的名字呢。”

这声音听起来有些耳熟,莅阳想了又想方才想起面前这位叫秋叶的少女好像是那夜掉进她院子里的人。

“恩……总之我是来道谢的啦,恩……幸好那夜你捡到了我。”她有些傻气的挠了挠头,然后又道。

莅阳记得在捡到这姑娘时候她还听不懂这姑娘说什么,那几天不平静府里也乱糟糟的,孩子们在不久之后就将他送去那位苏哲先生那里了。

其实莅阳也没想到会在见到这姑娘。

金陵城已经显了秋色,小姑娘站那头发上还沾着枯叶,像是等了很久一样。

就为了说个谢么?

莅阳显然是不信的,但是秋叶这么跑出来还真的是为了说句谢。

而且还是偷跑出来的。

“在下莅阳,不知姑娘来我这,除了道谢还有何事?”

“道谢啊,毕竟是救命之恩嘛。”

虽然在莅阳看来这姑娘是颇为无礼,不过不知道对面那位是故意的还是不懂。

“恩,对了,还有就是想来认识一下恩人。”

秋叶一直是不太擅长交流,平日里在那个世界时候除了工作之外她大多数时候都沉默的很。

所以在说完那两句话时候两个人一时陷入了沉默。小姑娘暗搓搓的揉了揉袖口,又开始想着如何收场。

说到底还是秋叶自己的锅,用了两斤栗子糖贿赂飞流将自己丢到这里便在没想收场的事。

麻烦苏先生什么的自带傲娇属性的某个人还是说不出口。

结果又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秋叶才听到莅阳又道。

“秋叶姑娘若不嫌我这长公主府冷清,先进来坐坐吧。”

“……叫秋叶就好,秋叶姑娘听着太别扭了。”

不过话说回来一回生二回熟,从第一次用两斤栗子糖贿赂飞流到后来自己去串门,秋叶觉得自己不要脸到一种境界了。

别问她为何这么喜欢跑来跑去,秋叶现在给自己的理由是长公主那的点心好吃。

实际上最开始莅阳也防着秋叶的,毕竟是苏宅的人,但是再怎么防也架不住她粘人那个劲儿。

“长公主防着我是因为我来自苏宅?”

然而最先扛不住的还是直肠子的,对没错就是秋叶这个家伙。她说这话时正在莅阳跟前蹭点心吃,莅阳不太会同她说话,笑容也是礼貌又疏离的,虽然点心一直都不少她。

太闷了……

太客气了……

还能爱么……

秋叶是知道她在担心什么,说话弯弯绕绕一向不是这个前监视官的风格,不过在问出这话的之后她才发现自己好像带了些审那些嫌疑人的架势。

“抱歉,我是说如果说因为我是来自苏宅这点的话,长公主大可不必这么防着我。”

“我知道,秋叶。”

“只是我现在都不知道你是何方人士。”

“长公主你在担心这个吗。”小姑娘紧接着就笑了出来。

“秋叶,虽然听着很奇怪但是我就叫秋叶,来自很久之后的未来东瀛,担任职务是监视官。现在因为特殊原因擅离职守中。”

其实大部分莅阳都不懂,不过看到秋叶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她还是觉得有趣和……可以放心了的感觉。

“你们那的人,做事都如姑娘一般?”

“……没有,还有,叫秋叶啦。”

“好吧,秋叶。”

 

评论 ( 15 )
热度 ( 5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