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同人】归

不怎么好吃的粮请见谅

剧没看完就开始瞎哔哔系列。【你走

好吧连时间线都是匆忙之间胡说八道【走开。

不知道几刷哥本哈根的产物。

假如小明是个物理喵。【

时间线喂猫了再见。

bgm:齐鸾–月色还在
 

 

1926年埃尔温·薛定谔提出薛定谔方程。

被带走的时候他的老师躺在泥土上,没有瞑目,那样死死地瞪着他。

他紧接着便被76号的人带走离了那里。

他们做的事到底有什么意义?于曼丽死了,郭骑云死了……最后王天风也死了。

他仰头看着明晃晃的灯光,已然分不清那是现实8还是幻觉了,他一会儿觉得自己好像在军校一会儿又好像觉得自己是在法国。

1924年到1927年,海森堡在哥本哈根的理论物理研究所。

明台觉得自己好像还在巴黎,他推开物理学那扇大门时候阿诚哥就在身边笑着看他。

“小少爷,你怎么选了这个专业啊。”

“我喜欢啊。”

明台没有说的那句话是文理搭配干活不累。

“好好好,我的小少爷,你论文写完了?”

明诚将红茶杯放在桌上,混杂着阳光气味的柠檬味道淡淡的环绕着他。明台突然觉得有些不舍了。

“没有。”

他后来时常会想起那个味道,淡淡的,清新的,还带着温暖。

回到上海的明台后来再也没有闻到过那个味道了,带着太阳气味的柠檬味儿,还有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有他喜欢的物理,有他喜欢的阿诚哥。

幻觉戛然而止,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带着铁锈的血腥味。明台清楚,那是自己的血腥味。

夹杂着死亡在这间斗室里盘旋徘徊。

看着汪曼春,他突然想起来那句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经年来来回回,变了的又何止是她一个。

回不去的又何止自己?

几年前的明台也许还能抛下不顾虑的告诉阿诚哥我喜欢你,如今的他呢?

没有答案。

家国天下,家国天下。而如今家不家国不国,那些情长先放着吧。

1941年,沃纳·海森堡被任命为柏林大学物理学教授以及凯泽·威廉皇家物理所所长。

明诚亲自送走了明台。

“站稳了,别晃。”

在明诚抱住他的时候,明台听到他的声音。

明台觉得自己已经要哭出来了。

他听到了枪声。

那之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明台觉得这一年的冬天冷的渗人,对家人的记忆定格在那个冬天夜里的站台上,他的阿诚哥将他推上火车,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了。

明台一直记得明诚那时候的模样,自己随着火车看着站在那的明诚在灯光下变成小小的影子。

到最后完全隐匿在上海的冬夜中。

也是,12月的上海那里还有什么桂花香呢。

1900年,普朗克提出了能量量子化。

那之后明台先到了北平,后来又被人安排去了香港,在香港呆了没几天又被强制去了纽约。

纽约的冬天比上海要冷不少,踏上那片土地时候正好赶上新年。

兄长们将一切都打点的很好,他在那边的大学继续学业,专业依旧是理论物理,那几乎同他年少时候一模一样。

时光平静如水,平静的就像是1939年到1941年那些惨烈的色彩从未侵染过他的生命一样。

每日醒来时候映入眼帘的不是房间米色的天花板就是图书馆里成堆的资料书籍。

他的生活同在法国时就没什么两样,可是经历过的就是经历过的,刻在骨子里的,埋在记忆里的东西确是丢不掉了。

居住的地方有常春藤从屋顶慢悠悠的垂下来,就同记忆里在法国念书时的居所一样,如果墙面换成红砖那就更像了。

明台开始专心学业,专心物理。这一点倒是同他在法国时很不一样了。

如果阿诚哥看见自己这个样子又会做什么反应呢?明台偶尔也会想这个问题。

未来的,过去的,现在的。

他偶尔会收到来自上海的消息,不过更多时候都是靠着思念和学业来过日子的。

青年拿笔的手拿过枪也拿过刀,到最后兜兜转转还是执了笔。

时间往前走走停停,一会儿慢下来一会儿又快的像是下一秒就会烧了整个世界。收音机里的每天都有新的消息,除了故人的。

战火侵染这这个世界,但是对于明台来讲生命里只剩下了物理……

只有物理。

他将重重地绮念重压在实验报告之下,他将他的爱留存在1941年冬天的上海。

阿诚哥,阿诚哥……明诚。

我喜欢你。

1942年6月中途岛海战胜利。

同年7月斯大林格勒战役爆发。

1943年9月意大利投降

11月中美英签署开罗宣言。

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

1945年4月攻克柏林。

7月中美英三国发表波茨坦公告。

8月6日美国投掷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3日后长崎上空也升腾起了一朵一模一样的蘑菇云。

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

9月2日日本政府代表在密苏里号甲板上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那天实验室的所有人都像是疯了一样的高兴,明台也不例外,那些牺牲的战友,死去的家人他们用身躯和生命铺下的路终于到了尽头。

充满光明的尽头。

明台想,明楼和明诚也快要来美国了。

他等着他们。

10月中旬的时候有家书来自上海。

明楼有了新的任命,而同那道任命一同来的还有新的任务。信上只是说了

他们又不可能团圆了。

明台没有写回信,他想自己那句告白要等一等才能说。没关系,他是可以等的下去的。

1946年内战爆发。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

那时候明台就动了回国的心思,只是归家路太艰难,明台他们是搞理论物理的,后来又涉及了‘核’这方面的东西。自然是不能让他们回去的。

他在那时得知了明诚和明楼的结局。

明诚在1944年的一次暗杀任务中受了重伤,从那之后身体就不好了,他熬到了抗战胜利的日子却没有熬到新中国成立。

他在1947年的冬天去世了。

而明楼,听说是在上海解放前夕被暗杀在明公馆。

幸而他们和明镜被葬在了一起。

历史是人写的,可很多人都写不进历史。

申请通过是在1955年的冬天,同他来这里时一样的温度,只是有些不一样的是与通知一同前来的还有当地的政要。

明台回国之路可以说是艰险,而美方最后的条件是明台他们要留下所有的资料和书籍。

他的导师是同政府的人一起来的,而明台毫不犹豫的将所有资料都推了过去。

检查的程序繁琐的很,他们就是一页一页的在看一点一点的在搜。

明台就坐在那,也不知在想什么。

去机场的时候导师和那些人也是同他一起的,其实说明白了就是监视。

沉默在车上被打破。明台听到自己的老师这样问自己。

“为什么你执意要回去?在美国真的不好么?”

他在美国呆了很久,每天同物理相伴,同学业相伴,日子平缓的过着,平缓的就好像1939年到1941年的那些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导师待他很好,同学也都待他不错。

但是国家需要他们,阿诚哥,大哥,大姐都葬在了那里。

我要回我的国家,回到我的兄弟姐妹,我爱的人出生,死去,葬下的地方。

“我要回去,我的国家需要我,我深爱的人们葬在那。”

“我要回去。”

下车之后他将答复给了他的导师。而在走进机场的一瞬间明台又想起自己为什么选择物理。

最开始他只是对那扇大门后的世界好奇,但是现在……

他用最喜欢事物为最爱的人守护的国家出力,做些事情。

这便是他在所做过的这个世界上最能让自己幸福的事了。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三年后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

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

2015年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

 

我的丰功伟绩值得浇铸于青铜器上,铭刻于大理石上,

镌于木板上,永世长存;等我底这些事迹在世上流传之时,

幸福之年代和幸福之世纪亦即到来……

 

 

最后最后就是FT时间啦,虽然每逢FT就不知道说什么,不过那个时代和物理相关的脑洞倒是我一直想写来着。

总感觉下一秒会被哪个小伙伴往死里打……

恩,于是就有了这个小明是物理明的设定。看我写脑洞多积极!

虽然说是诚台然而全程看起来是小明单箭头,虽然并不是单箭头,然后的话,毕竟国家面前两个人都放下自己的感情了啊。【然而感情戏苦手【哭唧唧

其实完全看不出阿诚哥箭头小名但是真的双箭头【喂。

最后就是不说,结果一个不说就是一辈子_(:з)∠)_

其实写了现代结局的尾声,但是还是觉得有狗尾续貂的嫌疑,于是就默默地把他删掉了_(:з)∠)_好了你们别打我知道错了。

阿诚哥便当已发。

不收眼镜片。

其实关于战争和国家还有历史好像想说不少,结果到说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

恩……

最后的话。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这里是一本正经通吃并且很没节操的阙魂喵哦~

2015年11月13日

 

评论 ( 24 )
热度 ( 77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