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宗近x大和守安定】向死而生(七)

六www~

七.歌

 

 

加州清光并不知道如今自己是什么心情,当他听到三日月那句“他那时失了半数活着的理由。”时,他的心便沉了下去。

他在庭院中撞上了安定,

“清光?怎么了?”

加州清光一把抱住大和守安定,安定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他回抱着清光,心想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清光?”

“没事,我想你了。”

他抱着安定使劲儿蹭了两下,就好像真的非常想念。

“我也很想清光啊,现在不是已经在这里重逢了吗。”

“呐,安定,把我死去之后的事情都告诉我吧,你的,冲田的,三日月的,还有大家的事情,都告诉我吧。”

清光将脸埋在安定的围巾里,闷闷的说着。

“安定,我……”

柚子惊讶的看着三日月手里的书。
“三日月,我倒是没想到你会对这个感兴趣。”

“虽然我是个老爷爷,但是我也经历过人类的历史啊哈哈哈。”

送走了三日月后,柚子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愉快的舍弃了公务,打开了自己的电脑。

“砂原,我想请你帮个忙。”

大和守安定今日没有内番,他想他知道清光今日为何迫切的想知道那些过往,有些事情说说也无妨,不过在那之前……

“先去一趟万屋?”

“哎?”

“茶点没有啦。”

大和守安定捡了一些故事和他说,他悄悄隐藏起一些说不出的,故事截止到冲田总司去世后的几年,清光听到西南之战安定便不说了,他说自己那之后就作为个人收藏品,托收藏人慧眼,总司用过的自己已经不可考,但是至少还有些年岁和价值,便一直做了那众多藏品中的一员存活了。

清光想要问他什么,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这是真也是假,大和守安定说自己后来都在沉睡,加州清光看了他半天也没从那人的表情里看出些别的什么只好作罢。

九月晚上已经开始凉了起来,付丧神已经停止了纳凉的活动,一期一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柚子浪到飞起说是付丧神也要过双休日便偷偷地把短刀招呼去自己房间打游戏。

“不过通宵怎么能叫假期!”

洗漱完后清光回屋的时候安定正趴在被窝里看书,他今天没有看司马辽太郎,倒是看起了和歌。

“你怎么想起来看和歌了?安定。”

“想看了啊。”

“是因为三日月吧。”

安定点了点头说从前宗近大人曾经同他讲过不少的和歌与汉诗,今天想起来,就去主公那拿了书来看。

“你们的关系……真好啊。”

“以前可是一直被他关照着的。”

清光与安定的铺位隔着一小段距离,清光突然注意到这一小段距离,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忘记的问题。虽然听安定说了一下午,但是这会儿三日月的那句话又徘徊在心上了。

“安定,你现在还会做梦吗?”清光突然急急的问道,也许是因为太突然,安定看了清光一小会儿,才反应过来清光问的什么。

“会啊,毕竟我不想忘记。”

他做了连自己都有点吃惊的举动,清光把自己的被褥挪到安定的边上,他们挨得紧紧地,几乎像是一个了。

“我会陪着你的。”

听到这句话,安定笑了起来。

“好。”

古今和歌集被放在枕边,清光倒是没有在意。

安定很喜欢这本歌集,第二天天气很好,他又把书带去檐廊上看着晒太阳。

短刀和柚子因为通宵的缘故这时候还都在屋里睡死,清光和山姥切国广开门看着屋里一地睡死的又不知道该如何吐槽柚子这个一到周末作息就变猫的家伙。

今天的本丸安静了不少,除了粟田口家的孩子,今剑,小夜,打刀太刀也有些去狂欢的,比如说狮子王,被和泉守兼定拽过去的堀川以及响应号召的陆奥守吉行。

烛台切光忠和长谷部头疼极了还是还是后话,不过今天的本丸确实安静了不少。

周末并手合安排,天气还不错,三日月等人想要松松筋骨,就拉着老友庭院开练。

地点并不是手合场,三日月他们取了木刀,分组又定了规则,又拉开了架势。

第一组便是队长战,清光看着长曾弥虎彻与三日月宗近过招,大和守安定这会儿已经放下了书,清光注意到他看着三日月,眼睛都亮了。

那样子就好像在看着恋人一样。

这组结束之后又是下一组,三日月宗近坐在大和守安定身变,看到了手里的歌集。

“你还这么喜欢啊。”

“这还是您当年和我说的吧,宗近大人。”

三日月宗近抽走了安定的书,又翻了几页,念了其中几句。

大和守安定还真得听出来了这出自哪的,清光也是听明白了,他看向三日月,却发觉那边带着些许敌意的看着他。

虽然只有一眼,但是清光确定那是敌意。

“宗近大人,您喜欢小野小町?”

看着安定坦然的样子,三日月动作一僵并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

清光在心里比了个耶。

“我家安定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你拐回去的,三日月大人。”

他这样想着。

 结果还真的聊起了和歌,等到第五队结束后,三日月宗近说想要和安定切磋一场。

 

关于这个安定的话,其实我觉得经历百年岁月,铭记着那么多的事情,从某种意义来讲不能是当初的那个安定了。

以及安定和爷爷作了多年的友人,风雅是不太可能,但是和歌汉诗什么的总会懂一些。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