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宗近x大和守安定】向死而生(二十)

十九

二十.告别

 

那之后又过了半月就迎来了别离,战争彻底结束,付丧神们悉数回到自己的如今的归处,柚子他们也要回到现世。

最后一夜开了宴会,为了第二天的离别似乎都准备不醉不归,柚子平时就是就浪得很,这会儿又与次郎以灌翻莺丸大人为目标的疯狂劝酒。

她似乎已经喝高了。
大和守安定浅酌了几杯就与三日月离了席,临别在即,总有些话要说。他与三日月在庭院里散步,冬天的夜里有些冷,他们走到柚子当年植的那几科梅树下时三日月终于开了口。

“安定,快六年了啊。”

“是啊。”

他们站在那梅树下,凛冬花期已至,三日月看着安定又仿佛觉得还在几年前一样。

付丧神是不会变得。

“我与你相恋第一年,这里的第一支梅就归你了。”

那还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年头发生的事,柚子那时于此植了几棵梅树,为了文人风格的雅,三日月在那年梅花开了的时候折了一支说是要给自己心中的佳人。

那自然是安定的,说来也浪漫的很,假如柚子没在事后逼着三日月还债整整远征一周的话。

这事也如昨日一般,只是如昨日,时光飞逝,连柚子强行搬来风雅的梅花都开过多年的冬季了。

“这梅回礼我好像还一直都没跟你要过。”

“什么?”

三日月抽走了大和守安定的发带,安定的头发流了一肩,三日月将那发带缠在自己手腕上,缠了好几圈又要安定给他系好。

“今日,要这回礼还来得及吧。”

大和守安定自然是懂得,他如平日一样给那发带上系了一个蝴蝶结,低声道来得及。

没有人说起离别,两人离开了那几棵梅树,三日月却又听大和守安定说自己决定了。

“决定了?”

“是的,我决定去找你。”

虽说是意料之中的部分,但是听着安定亲口说出这话三日月宗近内心还是非常复杂的,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等一会儿我们就要出发了,宗近?”

三日月取下了自己的发绳,将它系在安定的头上。

“等重逢的时候再给我回礼吧。”

“是。”

加州清光注意到大和守安定已经换上了出阵的衣服,似是要前往哪一个战场一样, 可是战争已经结束了,似乎也没有战场才是。

堀川和萤丸也是,萤丸在于明石国行与爱染国俊说点什么,堀川把同他一起出来的和泉守拉到一边正说些什么。

和所习惯的过去不太一样的是大和守安定的头发没有束着,他们蓬蓬松松的散着,在那长发中间惹眼一些的是那金色的发饰。

一看就是三日月的。

“你们要先走?”

“恩。”

“不迷茫了啊。”

“什么?”

清光看了一眼在和和泉守兼定说什么的堀川国广,又看了萤丸那个方向。

“自重逢以来,安定就有事情瞒着我吧,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事,不过从前你的迷茫,还有现在要离开也是和那个有关吧。”清光这样说道,安定只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便释然了。是啊,如果说清光察觉不到的话,那才叫奇怪了。

“是。”

“那就去吧。”清光抱了抱安定,“你和他,在未来会相见的。”

“和你也是。”

清光松开安定,只是苦笑着说我已经死了,是不可能再重逢的。

“我在未来等你。”

萤丸与堀川国广的告别似乎已经结束了,安定同他们一起离开不再回头看,在目送着他们隐没在庭院的冬夜中,清光才转身回房。

三日月站在屋门口,清光与他擦身而过。

“谢啦。”

他听见清光这样说道。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