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完结】【三日月宗近x大和守安定】向死而生(二十一END)

 二十

二十一.那些跨越黑暗的花与水[END]

 

 

“总之,最后存在的不是打刀大和守安定,这样就可以了。”

“那这之后呢?”

“听天由命,九死一生。”

那时候柚子这样说过,想起这个的时候,大和守安定与堀川国广还有萤丸飞奔在夜幕降临的废墟上。此夜是1945年7月23日夜,即使战争已经结束,但是如果改变历史的话,历史的守护者依旧会出现。

他们对这些守护者太过于熟悉了,大和守安定在废墟之上看着那些泛着蓝色火焰的存在,便明白这是一场熟悉的恶战。

“不要当我的路!”

他挥刀而斩,心中却焦躁起来。
“大和守!”

“噢啦噢啦噢啦!!!”

已经成为废墟的城市街道已经没有人了,大和守安定向后退几步重新摆开架势。

“我想活下来!”

等到突围成功已经是临近午夜的时候了,刀剑从7月初开始便被收缴起来,柚子将所有情报都给了安定,所要做的也只有寻找了。

身体发热,在长时间的奔跑与战斗中心脏都在痛了,眼前都是黑色的星星,大和守安定觉得自己像是一部永不停歇的机器,只是想要活下去,想要再见他。

路上还有零星的检非违使,他们很快倒在了那些人类的尸体旁,砖砾上,没有谁能阻挡萤丸,阻挡堀川国广,阻挡大和守安定,抹杀活着的未来。

即使是历史的守护者,也不可以。

1945年7月24日凌晨,吴港

到这里战争已经差不多到了尾声,大和守安定在那附近寻到装着刀剑的箱子时看了一眼远处的吴港,那里灯火晦暗,仿佛在宣告帝国的末路。

无星有月,这令安定想起了某个午夜下的海。

时间不待回忆,眼下要紧的是寻找到本体。

箱子上并未贴封条,这会儿也有些太晚了,士兵们都去休息了,大家到是免了被烧灼之灾难。

这是幸事,毕竟如果经历一次烧灼再去扛明日下午的轰炸,大和守安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活于此刻。

堀川国广撬开箱子,在重重刀剑中翻捡起来。

或者是因为破坏了什么的代价,大和守安定只能感觉到自己的本体在这箱子里,时间紧迫,连碰到刀刃还是刀背还是何处都不顾了,求生欲强烈到麻痹了一切神经,等找到拨开重重刀剑看到自己本体的时候,大和守安定笑着笑着就留下了眼泪。

这时间太久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宗近,我来找你了。”

萤丸那花了一些时间,找到的时候已经是破晓时,没有在本丸时的手入室这会让也只能草草包扎一下,等彻底平静下来天已经亮了。

稍远的地方燃起了火焰,在那不久之后那些刀将会沉睡在深海之下,与沙藻为伴,直到死为止。

这是如今还会让他颤抖的感觉,历史改变到这里就结束了,正如柚子说的,接下来就是看天命,他们必然死在这里等待重生,只是时间的长久,也有可能长眠不醒直到万物都死去的时候。

但是只要在这陆地上,没有在那海的深处,大和守安定便会永守着希望。

付丧神们坐在海堤上等死,偶尔会说起在本丸时发生的事情,更多的还是沉默。只是不知何时,自己离开了吴港。

他认出了这里是在植木屋的家,只有八张榻榻米大的家,小小的檐廊,还有茅草屋顶。

这是他作为冲田安定生活过的地方,最后的安宁之所。

他坐在榻榻米上,面前是平日里拿来待客用的茶具,陶制,深褐色,那其中是茶的香味。

帘子已经被拉了上去,没有飞鸟的影子,只看见了巨大的樱花树与水,花瓣落在水面上,起了涟漪。

樱花的香味有些浓郁。冲淡了屋子里留着苦苦的药味,是大和守安定记忆中的景亦不是安定的记忆中的景色。

是梦中之景,春时夜樱,那时他与冲田总司三月底到了这里,过了一段时间便能去看了。

冲田总司于大和守安定意料之中的推门而入,于家中大和守安定也只是如平时一样同他说着欢迎回来。

“应该是我说这句话才对,欢迎回家,安定。”

“我回来了。”旅人归家,大和守安定露出如他那名字一样的微笑,屋外的樱花依旧落着,只是片刻却又听见安定的声音,“但是,这是梦吧。”

“能团圆的梦,也是好的。”

“活着的时候没能陪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作为我的爱刀,与我一起生活不是很好的事吗。”

大和守安定刚想否决便听冲田继续说话了。

“你前往战争中,承受着伤痛,这是太痛苦的事了。”

“可是冲田君在活着的时候也一直背负着这些走过来了,作为您的爱刀,若是逃避,就是我的耻辱了。”

“留下来吧。”

“不,我要前往我的未来了。”

冲田总司想要再说些什么,大和守安定拨了拨头上金色的穗子,又温柔的笑道。

“而且,宗近他在等着我。”

少年付丧神起身,他拉开房间的门,门外是轰炸机呼啸而过的声音,海港被染成了赤红的色彩,嘈杂的声音与火药味灌了进来,那是现实,是战争。

“不迷茫了?”

“没有了。”

是死亡。

“还惧怕死亡吗?”

“我不惧怕死亡。”

大和守安定向前跨出了一步。

“冲田君,再见。”

这是他的身影融入那色彩中时所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于现实醒来,炮弹在付丧神头顶爆炸,弹片划破身体,火焰烧灼着一切,耳边是堀川国广的声音,他一直在念着和泉守兼定的名字,萤丸抱紧自己的大太刀不说话,安定艰难的伸手拍拍萤丸。
“不要怕,过去了,就好了。”

炸弹落了下来,大和守安定的眼睛里只剩下了火焰的颜色。

“宗近,我想见您。”

1945年8月6日,美国于广岛投放一颗原子弹。

8月9日,于长崎投放原子弹。

同日,苏联宣布废除《苏日中立条约》出兵中国东北,对日宣战。

8月10日,日本政府决定接受《波茨坦公告》。

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9月2日,于密苏里号上进行签降仪式,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1971年,人类首次间接观测到黑洞。

2000年,启动时间机器研究计划。

2150年1月,时间机器—柯罗诺斯研发成功

2163年,柯罗诺斯投入运行。

2165年2月,欧洲柯罗诺斯运行中心建成,同年7月亚洲中心建成。

2205年3月,时间战争爆发。

2212年12月,时间战争结束。

2213年1月,各国审神者完全回归现实,柯罗诺斯销毁工作开始

2214年5月,时间机器—柯罗诺斯全面销毁,禁止再生产与使用。

尘埃落定。

距离那场战争结束,已经过了百年。

人类的社会的变化有些大,但是总体不变,奇迹的来讲在这百年间没有战事也是顶好的事情。

毕竟已经没有理由打仗了。

不过,对于付丧神来讲也就是没有什么变化,三日月在战争结束后回到了东京国立博物馆。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归处,他回去依旧是睡觉,有时会被拿出来展出,博物馆来新人的时候他探头看过,不是自家那位也没有太失望,毕竟已经习惯等待。

等不到就一直等,就是这样的道理。

晚樱谢了的时候,博物馆迎来了新人,大家都去瞧新人长得什么模样,听说是一把叫大和守安定的刀,三日月边急急地从本体中跑出来去看。

然而是把肋差,三日月觉得自己很失望,他转身就走,却在快要回到自己本体的时候听见有人唤自己的名字。

“宗近大人!”

这声音他太熟悉,是在过去就一直听着了,如今倒是颤抖着叫他名字。

“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停住脚步,慢慢转过身,他非常不相信现实,毕竟习惯了等待这一下子突然来了个熟悉的声音唤他他是真的受不了。

心脏砰砰的跳着,都要跳出来了。

隔着付丧神与人,视线定到了站在展台前的少年身上,他披着新选组的羽织,长发落在肩头,发绳上金色的穗子垂下来,明晃晃的在鬓角边晃啊晃。

他站在那,走过了百年,岁月风霜却也不曾曾改换过什么。

是大和守安定,虽然成了肋差比从前矮了一些,但是,是三日月宗近的妻子,

“宗近。”

穿过来往的人群,三日月宗近用了此生最快的速度跑到安定的面前,他将大和守安定抱在怀里,紧紧地拥抱着。

紧的安定都觉得痛了,疼痛告诉他这不是做梦,过去的人说归途总比去路长,可是归途,最后终是归于终点。

大和守安定伸手环住三日月宗近。

“我终于回到您身边了,宗近。”











于是抱着狗表示这是一个人生中比较少有的HE,虽然时间拉的还是蛮大的。
写到最后已经起飞了,不过还好脑洞在那,没飞太狠。
顺手搞出了世界观w
到这里完结的话还是要过感谢一直跟着我更新聊脑洞放毒水哥和蓝漓水酱,顺便没有后者长期督促我觉得我又要坑。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