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文物au】急,在线等文物被我睡了怎么办

 @芳华水恋  生日快乐,这次是糖!!

au,文物修复工作人员和文物精的故事。

看纪录片攒出的小脑洞,短,以及我对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抱有尊敬之心。 

J城历史博物馆的文物修复师萧景琰有一个奇怪的习惯,他接手文物的时候总会和人家打个招呼,自我介绍一番。

今天也是一样,萧景琰掀开塑料布的时候习惯性的对面前的铁弓说了声“早上好,小美女,我是你的修复师萧景琰。”

“你才是小美女!”

萧景琰想,自己好像幻听了,他低下头隔着口罩继续和眼前断成两截的铁弓说话,结果那声音又出现了。

“我是男的!”

景琰觉得一定是因为早起导致幻听,他决定去院子里蹲着抽支烟冷静一下。

工作时的萧景琰需要保持决定的清醒,但是今天不知怎了,从上班开始就幻听了,大概是因为起的太早又挤地铁,他想出门透口气抽支烟应该能好点吧,实在不行就请假回家算了。

这季节院外的月季开的正好看,红艳艳粉嘟嘟的,只是其中有几朵倒是开的艳丽过了头,这花不像那些文物,她们娇艳到了时候就败了,那些文物只要是在这人间,无论过了几千年都能活出自己的样。

有的甚至还有成精的嫌疑。

大红色的月季花带着细颈子在晨风中微微摇晃,上面还沾着露。景琰在院门口站了看了会儿,烟草的味道让他觉得自己清醒了些,他蹲下来把烟头摁倒土里,那点火光一下子都熄了。

他想自己该回去工作了,将灭了的烟头丢进垃圾桶后又戴上口罩踱着步子慢悠悠地进了屋。

其实他是想一回去就看那把铁弓的,奈何今天天气不错好像出现幻觉了。

八月份是不会有人披着狐狸毛的斗篷对吧!所以是幻觉吧!是幻觉吧!是没睡好吧!

“景琰。”

萧景琰蒙蔽的同时还在思考是自己这的哪个祖宗成精了,他刚刚想过文物成精的事儿,结果一回屋就瞅见个古人,景琰有时候脑洞大,所以他很自然的就觉得这是自己立的flag。

有的文物活的有成精的嫌疑,结果一进屋有个文物精就唤了他的名字。

“我是男的。”

他微笑着看萧景琰,文物的声音干净温润的很,不过萧景琰的目前的重点不在声音,在内容。

【早上好,小美女,我是你的修复师萧景琰。】

【你才是小美女!】

【我是男的!】

萧景琰觉得他知道这古人是哪家文物成的精了。

“你是那朱红铁弓?”

古人点了点头,又缓缓道:“你说过要把我修的好的。”

要修复的文物成精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觉得自己还算淡定的萧景琰赶紧低头单Q给自家母上兼师傅,他知道这对文物不太礼貌,但是这事儿有点诡异还有点着急。

如今的景琰是这儿来的最早的一个文物修复师,第二个是徒弟言豫津,等景琰反应过来的时候跟着他做学徒的豫津已经嗷的一声窜进了院子。

“师傅!您对面站着个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铁弓精和萧景琰齐刷刷转头看向惨叫的言豫津,前者刚唤了句豫津就被青年的惨叫打断了。

“师傅他知道我真名我要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闭嘴……闭嘴!”

院子里立刻安静下来,铁弓精跟着萧景琰走了出来,他瞅着言豫津一脸不解的又叫了声豫津。

言豫津这次没嚎,颤巍巍的举起一串白砗磲说了声恶灵退散,然而没什么卵用,后者看他的表情甚是微妙。

景琰记得那弓是南北朝时候的,他想了想便迅速切换了语言副本,结果刚想说话那铁弓精便对他施了一礼又道。

“在下梅长苏。”

铁弓精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进行自我介绍,这次又轮到萧景琰惊呆了,毕竟从一个古人那听见现代汉语这感觉还是有点微妙。

安静的小院子里又鸽子从上空飞过,景琰才找回了点感觉,而那个叫梅长苏的铁弓精仿佛知道景琰要问什么一样有用他温和的声音回答了萧景琰内心的疑问。

“在下很早前便醒了,被你们带出来的时候就在学这的话了。”

这解释的通俗易懂,萧景琰除了感慨这铁弓精不是凡物之外又庆幸起幸好他说话带着的不是东北口音也不是天津口音等……而是自己从小便听惯了的南京味儿。

这让他好感倍增,他想这铁弓精应当是个能做挚友的精。

这便算是认识了,那个叫梅长苏的和萧景琰师徒的关系后来从认识到朋友,就像是先前说一样,在月季花都枯了的时候萧景琰修好了那把断成两截的铁弓,还上了同旧时一模一样的弓弦。

修好之后便要放去展览,也就是说景琰要同梅长苏分开了,作为文物修复师萧景琰觉得这也没什么,他们依旧可以见面,而这个喜欢跟着自己看J城的铁弓精那时却又不高兴起来。

铁弓精一不高兴就闹着他买酒喝,分别的时候他被这叫梅长苏的文物精灌了个烂醉,在醉倒之前景琰还在暗暗地担心自己的渣酒品会不会给他造成麻烦。

他是个很好的人,萧景琰喜欢他,不想让他因为自己烦恼的。

只是等到天明的时候景琰想自己要担心的便是另一件事儿了,他看着同床共枕还自带一身欢爱痕迹的梅长苏,发现自己这次烂醉后闯大祸了。

 

J城历史博物馆文物修复组内部论坛有一个匿名的楼主发问。

 

【我把文物睡了怎么办】

答曰:给他赎身,向他求婚。

评论 ( 13 )
热度 ( 2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