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故城不见旧时人——献给被囚于过往者的故事

第一章请走

 

 

“学物理辛苦,你受得了?”

营救明台的行动失踪当天明诚又梦到了那日他同明台的对话,是在他拿到录取通知单那日。

“大姐和大哥都希望你去学经济,可你啊,瞒着我们去报了物理。”

明诚说这话的时候,明台还在埋头苦吃对付鱼肉,听到问话大男孩儿停下筷子抬起头。

“单单是因为喜欢?”

“恩……也可能不止吧,阿诚哥你看大哥学经济,然后你学的也差不多,我倒是觉得我选点和你们不一样的到时候全面发展也好。”

明诚夹了青菜到他碗里表示吃东西也要全面发展我的小少爷。

“而且一起的我认识的那些要么学经济要么学语言,别人看我们的样子和说话的时候都是那种中国人也只能学这些了,科技是学不来,听着就让人来气。”

“学物理很苦的,小少爷你确定?”

“确不确定今年拿奖学金了我请你和大哥吃饭呗。”

“你小子,刚入学就开始打奖学金的主意了。”

“阿诚哥我又不是没那个能力。”

“好好好,小少爷最厉害了……”

他抱着被子醒来,夜色深沉,偶有犬吠声从远处穿来,窗外黑漆漆的,他却又想起年少时光了。

怀旧也只有在这时候进行,离了这夜色接下来又是新一日的战场。

没有硝烟,但是依旧是战场。

小少爷最厉害了,学物理那么辛苦的事你都坚持下来,我想等你回来的时候应当是会让我心疼又骄傲的孩子。

而明台知道于曼丽是他的生死搭档时候他正趴在地上,还是被生死搭档撩翻到地上的。

他被这姑娘揍了两次,一次是洗澡时不小心看到了她穿衣服,另一次便是现在了。明台瞟了瞟身边的娇小姑娘,他觉得自己整个台都有点不好。

在几乎可以等同于走过场的自我介绍之后,知道了彼此姓名,知道了彼此是生死搭档这事儿后于曼丽又被王天风叫走了。明台看着女孩子的背影,隐隐的觉得这个女孩儿就像是一把武器。

就像阿诚哥一样,可于曼丽与阿诚哥却是不同的,明台觉得她像是枪,像是精工制造的手枪。而阿诚哥,更像是一把匕首。

在他毕业后回上海的那段时间里,明台见到过像是匕首一样的明诚。当他看着明诚背影的时候。

只是明台那些同武器一样的人们似乎连话也没怎么说过,明诚在明台面前的时候一直都是他的阿诚哥,是那个宠他纵他同他笑还会容他闹一闹的阿诚哥。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天风问起了他对这位搭档有什么期待,明台又想起枪和匕首,武器一样的存在,他应该对这种存在有什么期待呢?不知道。

他想起明诚的背影,他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同他们怎么相处下去。

“你不选她,或许她会没命。”

方才的对话几乎趋于人类交流的本能,可是唯独这句却又惊醒了他。他看向于曼丽,那女孩儿还在专心自己的午餐。他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们是人,无论是于曼丽还是阿诚哥,而他差一点就忘了他们看起来像武器,可本质还是有血有肉有骨有魂的人。

后来他问搭档的来历,而王天风却和他说到了晚上舞会自己问去。

晚间时候明台远远地就看到他的搭档坐在礼堂门口的台阶上,低着头在想些什么的样子。屋里的音乐已经起了一段时间,可是于曼丽就和没听到一样。

“怎么不进去啊?”

“我在等你啊。”姑娘的笑容甜的就像是猫咪,明台打量了她两眼,转身,两个人一起跨过了门槛子就分道扬镳了。

明台想这个于曼丽这会儿才有了点小姑娘的模样,而他不知道他刚才那表现就和三岁小孩儿似的。

不和你玩了,哼,甩手。

舞曲几乎让人要睡过去,被日间王天风那句话激出来点斗志,明台现在特想知道自家这位搭档是干什么的,结果套了半天话姓于的小姑娘愣是一点口风都没透。只是她也有意思,牙尖嘴利的

“明少爷会跳探戈么?”她问道。

应邀。

音乐停下再起却不是让人几乎要睡着的曲子了。

舞步旋转间他听到于曼丽的声音,还带着笑意,就像是那时候的导师和阿诚哥一样。

“干这行是你自己的选择么?”

你学物理的初衷是什么?

单单是因为喜欢?

“一半一半”

“上了前线我们会死吗?”

猫既是死的又是活的。

“到哪都会死。”

“就看死得值不值得。”

“难道你不怕死?”

学物理很苦的,小少爷你确定?

“怕有用么?”

对话在注射针头的寒光里结束,只是令明台有些许懊丧的是他所想的应对之法比身体本能快了点。

“生死搭档,就是你生我死?”

他放开于曼丽,将手里的注射器甩了出去。

这并不是全篇的结束,只是序章的结束而已,他看到于曼丽嘴角的弧度。将自己裹在纯白毛发里的猫咪终于露出了爪子和牙齿,明台想,这很好,就是这种感觉。

那么,好戏开场。

 

 

 

用的梗是薛定谔的猫恩~

明三岁上线一次。

会尽量入戏的,就我废话最多_(:з」∠)_

评论 ( 8 )
热度 ( 43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