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故城不见旧时人——献给被囚于过往者的故事

第二章请走这边~~

 

那次舞会之后两个人便迅速的成为了军校最默契的生死搭档,连磨合期都短的惊人。在军校里当别人还在因为磨合期苦恼愤怒同搭档产生争执的时候这两个已经将其他同学远远地抛在身后。

休息时候于曼丽总喜欢来明台这,她现在进出明台宿舍就跟进自家门一样,明台不打扰她绣东西,她绣那对并蒂莲的时候那家伙就喜欢坐窗台上看书。

他爱极了那个地方,于曼丽看着这样子的明台就像是看到一只满足的猫。

明台一直觉得于曼丽是不快乐的女孩子,从见她第一面的时候他就有这样的感觉了。

至少作为他的搭档,明台还是希望她能多笑一笑的。

“即使有一天,从这里走出去,说不定也会倒在枪口之下。”

话头是由他起的,明台听见于曼丽说这话心里又有些说不上的奇怪感觉。

“人生实难,死如之何。”

喂喂,别那么悲观啊搭档。

“匪贵前誉,孰重后歌。人生实难,死如之何。是陶渊明的自祭文。”

“也是我的自祭文。”于曼丽低声道,她的样子就像是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结局一般,连生死都快要放下了的样子。

“你是在湖南读的书?”于曼丽摇摇头。

“那就是北平了?恩……北大老,师大穷,唯有清华最通融。看你这样子,一定是师大了。”明台将书放在桌上,眉眼里又多了些少年不知愁的色彩。

“你这么穷的样子,一定是被那些穷教授熏得。”说到这里他还背起手学着那些老教授的学究样子说话摇头,甚是夸张。

于曼丽被明台的样子嗤的一下笑了出来。

“是学工的还是学理的?”

“物理,哎?你怎么知道我是学理的?”

“就剩下脑子好使了。”

明台用了好几天才想明白于曼丽为什么这么说,不过那已经是后话了。明台那天就是觉得于曼丽不开心,于是在几日后他去见王天风的时候顺便送了份学习计划过去。

“我想带于曼丽去趟哥本哈根!钱的事儿不用您操心!准假就行!”

王天风喷了一地水。

“……为什么要去哥本哈根呢?”

面对侃侃而谈已经开始叙述论文的明台王天风又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不……去巴黎呢?”

“不划算!这会儿去气候不好。”

没多久,明台又被王天风打出来了。

和他的学习计划一起。

“哥本哈根,我还没去过呢。”这是把明台揍出门的王天风。明台跑了之后,他一边说话一边重新拿起杯子却发现里面的水已经干净了。

“小兔崽子。”

结果最后哥本哈根没有去成,那之后没几天王天风便让明台和于曼丽去了重庆执行任务。

明诚被明楼扔去香港看明台,规定行程是四日。那不过是个幌子,他们都知道明台被什么人带走了,在香港的任务完成后明诚回上海是却又碰上了些意外。

比如下飞机没多久就撞上了空袭,又比如明台。

明台本来是同搭档一起出来执行任务,结果又变成了测试。最后撞上空袭在周围乱糟糟的时候于曼丽又逃了。

好吧,冯梦龙说过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明台看着在炮火中同样一脸灰土的明诚突然觉得古人诚不欺我。

“明台。”

“阿诚哥。”

其实面对面站着的两个男人现在都想踢死1秒前的自己。

“阿诚哥,我同学和我走散了。我先去找她了。”明台撂下这话转身就跑,他不知道明诚一直跟着他。

关心则乱,古人留下来的话都是真理。明诚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明台在街边坍塌的防空洞门口找到了于曼丽,姑娘脸上衣服上黑一道灰一道的,她坐在石头上,一副失了魂魄的样子。身边人哭喊的声音也没让她回魂,明台走了过去站在于曼丽身前,正好挡住了那有些刺眼的日光。

“活着就好。”

女孩子看到是明台,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她扑上去哭的撕心裂肺,明台轻轻地抱住她。

“没事,你只是想家了。”

明诚就站在街角,在于曼丽终于不哭了之后明台看到了他。

“阿诚哥。”

其实不掐表他也知道已经误了时间,他关照了于曼丽,又一步一步走过去,给了明诚一个拥抱。

已经不是少年的小少爷用力地抽了抽鼻子,他将脸埋在明诚的肩膀上,用力地吸了一口气。

他一边吐槽自己在这个时候还记挂着儿女情长未免过于矫情一边将那句我想家了咽回到肚子里。

好了,明台你现在是军人这快哭出来的样子真是差劲透了。

“小少爷,我知道你想家了。”明诚安抚性的拍了拍明台的后背,就和小时明台做噩梦睡不着就往他们被窝里跑那会儿一样。

迷迷糊糊的明诚总之习惯抱着小团子,有一下没一下轻拍小团子的后背一直到他听着小团子均匀的呼吸声才慢慢的停下来。

明台忍住眼泪,他抬头又毫不留恋的后退了一步。

“阿诚哥,我先回学校了,这几天学校那边停课来着。”

明诚并没有戳穿这个漏洞百出的谎言,任他带着于曼丽离开了那条街。

他目送他们消失在爆炸后的烟尘之中。

两个人逆着人流往外跑,于曼丽悄悄的塞给他一块手帕,白色的棉布上绣着一双并蒂莲。

“擦擦脸。”
 
后话是会军校后闲暇时他又看到于曼丽绣了新的花样,她说是鸳鸯可是那鸯怎么看都不像以前见过的鸯,倒是更像鸳了。

阿诚哥强行上线强行和小明见面,我觉得他再不上线我真的该被揍了。以及最后还是追过去抱了抱。

明台见阿诚哥是真的绷不住了,阿诚哥也……

wuli曼丽妹子我喜欢你,为什么是哥本哈根明台明显有私心啊!!!

曼丽妹子和鸳鸳是作者恶趣味,不打算插BG线了,曼丽是最开始就看明白的那个了。

她不是觉醒腐魂只是觉得乱世真情难得。

真的不是强行卖腐女魂嗯。。。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阙魂 | Powered by LOFTER